愛分享體育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查看: 163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燈泡原本可以沒事的

[複製鏈接]

128

主題

133

帖子

11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4-23 20:27:06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燈泡原本可以沒事的

若有一個充滿愛的社會,小燈泡,原本可以沒事的。
愛因斯坦消失的相對論一書中提到,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如果我們還想拯救這個世界,「愛」則是唯一的答案! 」
⋯⋯ 我們或許現在還無能力製作「愛」的炸彈,以消滅正在摧毀這個星球的仇恨、自私和貪婪。然而,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擁有一個雖小但有威力的「愛」的發射器,能夠發射愛的能量。--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社會的進步,卻帶來了更多的壓力,以前的人居住的比較遠,但感情卻比較好,現在的人越住越近,但似乎越來越陌生,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互動漸漸的消失…父母的忙碌,孩童依賴了電視、平板、網路,當父母的常常覺得小孩很難溝通,小孩常常覺得父母不懂他們的感受….親情越來越難維持,隔閡越來越大,學校的教育變成考試的分數,真正的倫理道德、人際關係慢慢的難以落實,這就是社會進步衍生的文明病。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病熊人士有16個共同特徵

.膚淺的魅力和良好的智商
.不會表現出妄想或其他不理性思考的表徵
.不會有緊張或神經質的行為表現
.不可靠
.不誠實、不誠懇
.不會感到懊悔或羞恥
.在誘因不足的情況下就做出反社會行為
.缺乏判斷力,沒辦法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病態的自我中心,沒有愛人的能力
.不會表現出某種重要的情緒反應
.在某些事情上缺乏洞察力
.在一般的人際關係上沒有反應
.飲酒後(有時候則沒有)做出怪異或令人討厭的行為
.揚言要自殺卻很少付諸行動
.性生活紊亂、沒有特定對象
.難以貫徹任何人生規劃

這些特徵都是從小到大累積養成的,因為少了親人、朋友、外界的關懷與愛,漸漸的封閉了自己與外界的窗口,一切的行為都從暴力的遊戲、恐怖的新聞、無所禁忌的網路世界中學習而來,因為他們「習慣」了這樣的模式,少了與外界的互動,造就了偏差的行為,慢慢的社會就在各地隱藏了許多不定時炸彈,才有變態進入校園、隨機殺人、誘殺兒童等等…
社會的病,已經發作了,止痛藥是立法修正,根治的方法,卻是從心開始,從愛著手。如何正確的養成正向的心態,除了教育沒有他法。  我認為,教育不應只從分數,應從健全的身心發展開始,這也是愛分享提倡的宗旨,我們衷心的希望每個小孩子都有個快樂的生活習慣,從運動是最快速與人融入。
我們最開心的是,小朋友對同學朋友說:「快來跟我們一起玩一起打球」,然後伴隨的是彼此的笑容。
我們相信,喜歡運動的小孩不會變壞,我們更相信喜歡團隊運動的小孩會有更正向的人格發展,所以愛分享從運動著手。
每個星期看到老師、教練、家長、小孩、少年、青年一起來運動,流汗、互動,我們達成了。堅持少一個壞人,就少了許多受害者的原則,是我們努力的動力,在此也和家長們喊話,如果您的小孩愛運動、愛音樂、愛美術,就讓他去吧!下個年代,你成功的小孩,肯定不只屬於你心中響往的行業,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只有健全的身心、投入的心力,會造就他們更好的未來。
期盼,小燈泡的事件是最後一件,大家一起努力,多多用愛的力量,關懷身邊的朋友,一次二次三次,他會被你打動,一次二次三次,他會遠離孤單,或遠離偏差的朋友,加油,社會的病,需要你我的努力,我們不只要止痛劑,我們還要維他命,治好社會的病。
充滿愛的社會,小燈泡,原本可以沒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E-MAIL:[email protected]|小黑屋|統一編號:40947158|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315號©2015社團法人愛分享體育協會

GMT+8, 2024-4-20 07:33 , Processed in 0.39407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