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愛分享體育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查看: 15737|回復: 0

我為什麼要花很多錢讓孩子去運動?

[複製鏈接]

128

主題

133

帖子

11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04
發表於 2016-10-27 02:4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為什麼要花很多錢讓孩子去運動?


4.jpg



很多父母都會有這樣的感觸:自打孩子能走會跑以後,他似乎就沒有覺得累的時候。跑、跳、爬上爬下,追來追去,滿身用不完的精力。
這是因為,2歲以後的孩子正蓬勃地發展著自己的「力量」和「速度」。
有時候,父母會覺得孩子太調皮,覺得應該喝止他們的這些舉動才行;也有父母會認為太危險,著急忙慌地把孩子往自己懷裡抱。
其實,這是父母忽略了這個年齡孩子力量、速度發展的特點。父母完全可以順應這些特點,幫助孩子選擇一些適合的運動,多帶孩子戶外活動。
在美國,凡是有孩子的家庭,休閒時間通常都會被運動填得「滿滿當當」。 一家人陪孩子練壘球、游泳、籃球、橄欖球……最重要的是家長實實在在的投入。
而國內的父母普遍重視孩子的智力發育,認為運動是浪費時間、瞎玩。而在孩子運動上有所投入的家長,很多也是出於未來升學時作為「特長」的目的:練名次拿獎項,為進名校加分!


一個朋友曾經問我:你為什麼在孩子踢球上面花這麼多錢呢?

今天,我想坦白說的是,其實我為孩子足球訓練花錢,並不是為了足球本身。說實話,我不在乎孩子足球踢得怎麼樣。
那麼,如果我花這錢並不是為了讓孩子把足球踢得很好,那我是為了什麼呢?
我花這錢,是為了那些當孩子放學回到家,喊著「太累了」而不能去訓練,卻仍然堅持去球場的日子。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學會關愛自己的身體。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並成為隊內的一名好成員。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學習如何處理失望和挫折,當他們去踢比賽,在賽場上沒有踢進他們希望的進球時,卻依然能奮力去訓練和為比賽去準備。

1.png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明白到,正是分分秒秒、日復一日艱苦的訓練造就出一名冠軍,成功不會是一蹴而就的道理。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現在、將來獲得擁有能伴隨他一生的友誼的機遇。
我花這錢,是為了讓我的孩子能夠置身於有著新鮮空氣的戶外,而不是盯著電子螢幕……
我花這份錢並不是為了讓孩子把球踢得多好,而是花錢幫他們養成受益一生的優秀品質、並且讓他們學會去真誠欣賞他人的生活。
現在看來,我覺得這份投資真是太值了!

2.png


相信這位媽媽考慮給孩子選擇體育運動時,很多是出於母親對孩子成長的期許,她感受到體育運動對於孩子生命的意義,所以義
無反顧地支持和鼓勵孩子投身到足球上。事實上,她這種母性直覺的判斷並沒有錯,畢業於哈佛的清華大學經管系教授李稻葵,
在談及在海外交流合作的見聞時,便特別指出,大多數西方領導人都有體育上的一技之長,正因為有過運動背景和競技成就的人
,往往具備優秀的心智、難以擊垮的信心和號召力,往往會在社會各領域脫穎而出。

3.p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E-MAIL:[email protected]|小黑屋|統一編號:40947158|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315號©2015社團法人愛分享體育協會

GMT+8, 2024-3-29 06:56 , Processed in 0.34410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