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分享體育協會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ogin

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

查看: 42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日高中生返台交流 陳傑憲、吳念庭現身談生涯規劃

[複製鏈接]

128

主題

133

帖子

11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8 17:0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旅日高中生返台交流 陳傑憲、吳念庭現身談生涯規劃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台日交流。(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邁向第4年,前3年已協助18位選手赴日就讀日本高中,在日本協助照顧的選手也上達20多位。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的理念在於培養更多文武雙全的運動選手,透過到日本高中留學打球,除了能提升棒球能力外,更能學習日語,增加國際觀以為未來鋪路。台日野球留学支援在1月3日星期五,聚集了現在在日本高中求學的選手們,在高雄三民高中棒球場舉行台日棒球交流賽,早上與高雄市三民高中進行友誼賽,並邀請旅日球星西武獅隊吳念庭,阪神虎隊呂彥青及統一獅隊陳傑憲,中信兄弟球探鄭凱應前來舉辦棒球教室指導小球員。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的創辦人晁菘徽表示:舉辦交流賽之目的為二,第一是為了能增加選手在高中畢業後的出路選擇,也聽聞台灣職業球探表示比較難接收到到日本留學打球選手之資訊,進而舉辦比賽並邀請球探們前來指教。第二為提供選手進步之機會,台日野球留学支援在輔導選手的過程中,聽聞多數選手在於高中階段都會面臨技術及體能上進步之瓶頸,故而邀請日本職棒球星吳念庭、呂彥青,以及曾在高中赴日留學打球的統一獅隊陳傑憲前來舉辦棒球教室指導旅日小選手,協助選手們能在技術及心態上更加成長。
daynet
▲台日交流。(圖/主辦單位提供)

日本職棒西武獅旅日球星吳念庭及統一獅隊陳傑憲,在國中畢業後也有到日本高中求學之經驗,日本職棒阪神虎隊呂彥青也在繁忙球季中也一直關心在日本求學的小選手。吳念庭也時常提供手套、釘鞋、球衣等裝備給予同為在日本的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的小球員。吳念庭表示:「以前也是承蒙在日本學長之照顧,現在能力許可就會提供球具給在日本求學的小學弟,希望他們也能在東瀛為台灣爭光。」陳傑憲也表示,在日本留學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什麼經驗或技術可以協助小選手在日本能有更好發展的話,也想傳授及分享給小學弟。呂彥青也提醒小球員們:「出門在外什麼事都要靠自己。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拿出自信,沒有自信的話就只能埋頭苦練直到自己相信自己為止。」

台日棒球交流賽也聚集了國內外職業球探前來觀看,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的創辦人晁菘徽表示:以前到日本高中留學打球的選手會擔心高中畢業後之出路,把這些資源綜合起來除了能讓小球員能更勇敢赴日留學的同時,也能提供台灣的棒球選手能有更多的生涯規劃選擇。台日棒球交流賽後,也邀請中信兄弟球探鄭凱應前來與小球員座談分享經驗,鄭凱應近幾年與美日韓職業人士,有多次的會面機會,對於美日韓的棒球運動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鄭凱應表示:「這兩年感謝公司給予機會能夠與美日韓職業人士交流,針對球員的發展從基層到職業有多方面的討論,希望能將經驗分享給球員們期望他們能有更好的表現!在日本為台灣爭光!」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n
Faceboo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E-MAIL:[email protected]|小黑屋|統一編號:40947158|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315號©2015社團法人愛分享體育協會

GMT+8, 2024-4-25 06:43 , Processed in 0.62318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